温木

木场勇治是我的信仰

木巧/铃兰

#花语:温柔的爱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曾经的英雄假面骑士Faiz——乾巧孤零零的坐在一片幽深的草地之上,他是用手撑着身子曲起一条腿坐着的,这动作这情形似乎和当年没什么两样,空闲着的另一只手拎着一个快空了的酒瓶,看包装是当地的高度烈酒,就着月光又灌下一口,乾巧迷蒙着双眼望向天空,低声诉说着什么:

“木场……这就是你出生的城市吗?果然和你一样的温柔……”

他说着夸张的伸展双臂感受夜风的洗礼,那风不张不扬,明明是冷寂的夜晚却也和煦,带来的那点清凉恰到好处的抚慰了乾巧低沉的情绪,他颓然的放松下来,又开始说着人们听不懂的独角:

“木场……孤单吗?一个人就这么走了。你没说完的话是什么呢?至少,至少也让我说出那句话啊!木场!”

干巴巴的话语突然高昂起来,没有抑制的声音令嗓子撕裂般疼痛起来,只是乾巧没有去顾,而是又猛灌了一口手中的烈酒,敏感的猫舌被一次次刺激到让人全身发软,所幸直接倒在了后方的草地上。

不知何时,月亮悄然爬上头顶,乾巧无助的望着漆黑流云中那轮明亮的圆月,身体因骤降的温度而打着冷战,这时的风还是不张扬,却能一缕缕钻入心中,无孔不入的寒冷包裹着夜行之人,这也像他。


“所有人都以为我已经死了,我也想过 去找你的,但你不会开心,因为我答应过你活下去,连带着大家的那份一起……木场,我好想你啊。”似乎因为寒冷语句的吐露都慢了两分,不再激动的声线空洞而茫然,乾巧将脸藏在有力的臂膀之下,忍不住落下的几滴泪水顺着发鬓没入地面。

眼前又浮现出大战时的画面,乾巧想过无数次,心痛却自虐般一遍又一遍的送他离去。

在木场阻拦住王之前,巧是打算同归于尽的,可是木场打破了这个想法,他从一开始就看出来了乾巧必死的决心,所以先一步抉择了一切,尽管再怎么下不去手,但在看到他严肃的面容时,心一瞬间选择了顺从,发动了攻击。

“原来这般温柔的人严肃起来是如此的使人信服。”这是真理的话,而对巧来说,他看过对方深沉的痛苦和纠结,而这一切在那瞬间都比不上木场抱住王时的决心,他还没有找到答案,但这是对方认为对的事情,所以乾巧要帮他完成。

谁都不知道那火焰中的片刻发生了什么,触之及离的拥抱和释然的声音:“巧,活下去,或许…”

声音戛然而止,这或许是句很重要的话,但永远都不会被再接上,回过神时身后的火海已经见不到一丝对方的痕迹,木场独有的还萦绕在巧周身的草木香似乎也被点燃一样,不在清新的味道就此留在了身边。

在胜利的欢呼中,没有人知道,Faiz的头盔下是一张泪流满面的脸。


乾巧睡着了,在充斥着酒气的回忆中睡去,这是乾巧这段时间旅途的第一次深度睡眠,他梦到了木场,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还是当初那般模样,在梦中温柔的注视着自己,这个人专注于一人的温柔没人可以忽视,乾巧想自己的脸或许红了,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独处,气氛却恰到好处,在梦的最后,乾巧说出了一直埋在心底的话“木场,我,我,我喜欢你!”

他听到了清晰的笑声和不怎么清晰的回复:“我也是。”


“木场……”

在微光中醒来的乾巧陷入了迷茫,那真的是梦吗?那么的清晰,那么的真实,就仿佛梦中的人真的是木场一样,可惜这种事情想是想不清楚的,或许,是来到了这里的缘故吧。

身上腰酸背痛还有点着凉,但至少这个梦让人心情愉悦,巧不再多想起身收拾东西,在望向地面时才发现昨晚被泪水浸染过的地方盛开着一朵美丽的白色铃兰,就连这里的花也像他。

乾巧笑了笑,骑车离去:

“木场,我会继续,直到生命的尽头!”


评论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