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木

木场勇治是我的信仰

永飞/关于旅行(上)

#接之前棒棒糖那篇, 真的出来溜了

#本来想一发完结果搞成了两发

 #解释见评论


在顺利完成了那场艰难的手术之后镜灰马给飞彩和永梦两人放了假,接着就被闲闲无事的poppy两张机票扔到了巴厘岛,说是看海有益于身心健康。

 

“日本不是有海吗……”

“嘛嘛,都已经登机了就听poppy的去看看吧,也许会有不一样的东西呢。”

“唔。”

 

永梦看了看眼底泛青打着瞌睡的镜飞彩,把空姐拿来的两条毯子都盖在了飞彩身上

 

“时间来得及,飞彩桑先睡一会吧。”

 “嗯……你也睡一会吧。”

 

镜飞彩慢吞吞的从毯子里冒出头来,调整了姿势后把另一条毯子递给永梦,将头靠在离永梦最近的位置后就又把毯子拉了上去。

 感受着身边人渐渐平稳的呼吸,宝生永梦蹭了蹭飞彩飞彩递过来的毯子,笑着翻开了带来的资料研究起来。

 

‘好热……’

 飞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他茫然的看了看四周,随后就看到了一旁睡着了的宝生永梦,睡得很沉却并不安稳,明显是刚睡不久的样子。

他知道永梦是认床的,习惯性的伸手顺了顺毛,抚平了对方皱着的眉头。

 发了一会呆完全清醒过来的镜飞彩感受到身上的重量,想起来让他醒过来的原因,低头一看,发现原本应该盖在永梦身上的毯子也到了自己身上。

 

这算是关心则乱吗?

机舱的温度是适中的,原本只盖一条毯子是刚刚好的事情,现在又加上一条,也难怪自己会被热醒。

 

笑着将毯子重新盖在永梦身上后,飞彩注意到了永梦座位上凌乱的桌面皱了皱眉,

‘研修医虽然有时候冒失但也算是有条理,至少会把资料整理好再休息,是看着看着睡着了?’

 疑惑着的飞彩突然想起来前几天因为换季的原因好像是小孩子患病的高发期,那再加上那场手术选了他来当自己的助手,这些天的辛苦和他比起来也是只多不少的……

所以说他到底是哪根筋不对才会答应poppy去巴厘岛,还不如两个人窝在家里睡它个昏天地暗!

 

镜飞彩拍拍脑袋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累傻了,他拿过永梦桌上的资料整理起来,但紧接着就发现了不对——这些资料,都是他接手过的病人的病情病况他的处理方式和他做过的手术的现场记录,他的每一刀每一步,还有对做过自己助手的医生们的各种询问记录。

 资料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标注,还有对手术记录的更改,甚至连他对什么病人怎么开刀用什么形式都写的一清二楚。

 他还看到了之前的那一场手术的,资料明显是自己被没收的那一份,最下面还写了他几天几夜没睡,吃了什么蛋糕,咖啡放了什么,怎么做会让自己放松一会……

 

即使是美月和皋月,对双方来说也只是亲近一点的助手,她们也有自己的生活,知道自己喜欢吃蛋糕,吃什么蛋糕就已经够多了。

更多的习惯也不可能被记得这么清楚,也许只有这个一直看着自己的笨蛋,才会这么做。

镜飞彩说不出现在是什么感觉,只是想被这个温柔着无声无息融入自己生活一点一滴的人抱在怀里,黏黏糊糊的呆在一起。

 

把整理好的资料放在一边,飞彩将下巴抵在座位上安静的看着睡梦中的永梦。

 

记忆中的研修医似乎是不知疲惫的,每天都是积极向上满脸笑容的傻模样,当时自己很嫌弃傻呵呵研修医,但是比起现在的一脸疲态他更喜欢那个精神满满的研修医。

 

永梦是被飞彩捏醒的,一睁眼就看到了已经梳洗完毕,仪容整齐闪闪发光(雾)的飞彩,永梦瞬间进入了痴汉模式。

 

“起床了笨蛋,你确定要这个样子下飞机?”

 样子?什么样子?

 

听着飞彩的话永梦拿着洗漱用品去了卫生间,然后就看到了镜子中胡子拉碴 仿佛肾虚 的自己,

‘好,好丑呜呜呜……’

↑和媳妇的对比得出的结果

 

下了飞机的两人直接去了poppy订好的酒店,好好洗漱了一番又吃了些早餐之后,就直接在摆满玫瑰花瓣的大床上睡了过去。

 当然,相拥而眠的两人并没有注意到一屋的粉嫩和入住时前台的眼神。

 


评论(7)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