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木

木场勇治是我的信仰

永飞/高科技机器人AU

#第一次写AU,没什么逻辑,有错误的地方请指出
#同一类型例如医疗,律法等社会需要的机器人都是量产的,但是机器人的相貌,性别,名字都是由主人去决定,而且除了授权过的登记完成的相貌都不能被二次使用,再加上经历不同,所以即使是同一批的邻居001和002两位也都是截然不同的
#说实话我不会写黎斗,只是我并不认同zi-o中的黎斗,抛却其它,单就为人而言,我一直觉得黎斗是一位绅士,而打女性并不是他会做出的行为


这两天宝生永梦一直觉得和自己搭档的指导机器人镜飞彩很嫌弃自己,怎么说,就好像这个机器人有多喜欢吃蛋糕就有多嫌弃自己一样,虽然他也不清楚为什么机器人会喜欢吃蛋糕,过量的糖分还能让机能不出问题,不过毕竟高科技嘛,搞得明白还怎么叫高科技。

边走边查看着新品蛋糕发售时间的宝生永梦一不留神撞上了前面驻留的行人


“非常抱歉……黎斗先生?还有贵利矢桑?”
“宝生医生好久不见,您不要紧吗?”
“啊啊,还好。”


开口询问的是日本排行第一的机器人制作公司幻梦的社长檀黎斗,永梦不好意思的揉着撞疼的鼻子从地上爬起,注意到了檀黎斗身边站着的人,是法医机器人九条贵利矢。
真是奇怪的组合。

感受到永梦视线的贵利矢耸了耸肩,单手提着皮衣向永梦打了个招呼,永梦礼貌的回应后看向了一旁神情和蔼的檀黎斗。


“黎斗先生怎么会在这里,是生病的了吗?”
“谢谢你的关心,我是来回收九条的。”
“诶?!贵利矢桑出了什么故障吗?明明前天还一起吃饭的。”
“前天啊……宝生医生放心好了,九条的机能没有任何问题,难道说你不相信幻梦或者说我的能力吗?”
“不不不,我非常相信黎斗先生的能力的,只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话为什么要回收呢?是出了什么事吗?”

被檀黎斗盯得有些发毛的永梦总觉得自己好像不小心出卖了贵利矢一样有些莫名其妙的不安,而这边看着檀黎斗神色不对的贵利矢也开始放飞了自我
“嘛嘛嘛,名人就不要多想啦,什么事都没有,单纯就是某个控制狂想把放养在外的猎物收回去圈养而已。”
“???”

察觉不对挡在九条前面的檀黎斗还是没来得及打断对方,看着宝生永梦满脸困惑甚至要开始胡思乱想的表情,只得一派官腔的解释道:“如你所见宝生医生,他的思维有了许多奇怪的东西,所以才需要回去微调一下,请不要在意他无聊的言论。”
“唔,是这样啊,贵利矢桑确实会说些奇怪的话呢。”

因为身高被挡的严严实实的九条听到永梦若有所悟的语气后气的翻了个白眼,戴上一直在手里把玩的墨镜从檀黎斗身后冒了出来

“名人,你不是有关于镜飞彩的问题想问吗,这可是最权威的人士,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哦。”
“……”

被搞得稀里糊涂的永梦看了看表情如出一辙,散发着生人勿进气息的两人顾不得辨别真假,抛出了一直以来的疑问。
“嫌弃啊……这款机器人是我单独为圣都大学附属医院的院长镜灰马所设计的,后期的个性培养也都是由他去完成的,只是镜灰马采取的是放任其自行成长的方法…”

不等说完,永梦就打断了正要高谈阔论的黎斗,提出了最想知道的问题
“所以您的意思是说,飞彩桑对我的嫌弃是出自本意的对吗?”
“也可以这么说。”
得到确切答案之后的宝生永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低沉下来,一旁看不过去的九条捅了捅冷眼旁观的檀黎斗,溢出来的威胁不言而喻。

檀黎斗无奈,只得迈出一步吸引永梦的注意力。


“宝生医生还记得幻梦的标语吗?”
“标语……不是你选择了它,而是它选择了你?”
“是的,正如标语所说,由幻梦制作的机器人们有许许多多的隐藏特性,而这些特性只有在遇到正确的人时才会凸显出来,有些机器人或许一直到淘汰也只是机器人,而有一些则会拥有自己的思想或喜恶,这是他们独有的撒娇方式。”
“撒,撒娇?!”


这一次永梦惊诧的高音并没有打断檀黎斗,他只是伸手拽过缠到永梦身上的九条,打开平板继续解释道:
“比如九条,在遇到我之后表现出了惊人的制作能力和语言能力,甚至可以打断我完美的计划;再比如您的朋友西马妮可小姐的花家大我所属的放射医师类机器人,因高冷的性格而广受欢迎,但在厂期间这位花家大我也就是编号003因为对我的厌恶所以翻墙逃了出去,自学了医术当了黑医,只是在遇到妮可小姐后就开启了父爱模式,两人一路打打闹闹,据说现在还不错?我记得还收到过他抢你游戏卡带的反馈,这也是隐藏特性中的一个吧,虽然我不记得有设计过这条;还有你的陪玩机器人帕拉德…”

在听到帕拉德的名字时永梦就已经看透了一切,他揉揉眉心,颇为幽怨的看着檀黎斗说: “原来您欺骗了我这么多年吗?”
“非常抱歉,这毕竟是商业机密,总而言之,根据你的描述镜飞彩可能是开启了傲娇属性,请小心对待。”
“原来不是嫌弃啊,太好了!”
“还有一点…”


看着宝生永梦劫后余生的表情,檀黎斗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只是刚要开口就被手机铃声打断了,永梦一边道歉一边慌忙的接起电话

“飞彩桑?我是宝生永梦。”
“研修医,你已经迟到半个小时了。”
“欸?飞彩桑记错了吧,现在还在午休时间啊。”
“不吃饭了?限你十分钟到食堂。”
“是!”

永梦看了眼时间终于反应了过来,发现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谈了近半个小时,他赶忙对两人道歉
“打扰了这么久真的非常抱歉,请快去办正事吧,下次我会专门拜访的。啊对了,刚刚黎斗先生想说什么吗?”
“也没有什么,只是我刚刚想起镜飞彩和花家大我在厂里的时候产生过不小的争执,你和妮可小姐走动时要多注意他们两位的接触。”
“好的我知道了黎斗先生,非常感谢,其实他们现在关系还不错啦,那我就先走了,两位记得吃午饭。”

看着宝生永梦风风火火离去的背影,九条戳了戳一旁的黎斗
“这算是乐在其中?”
“我们也差不多。”





续集


一:


“研修医,你迟到了。”
“抱歉啦飞彩桑,不小心和黎斗先生他们聊起来了。”
“聊天重要还是吃饭重要?要是再出低血糖这种低级错误你就回儿科吧!”
“当然是和飞彩桑吃饭重要了,我保证下不为例。”
“……快点吃饭,还有,我不记得和那家伙关系不错。”
“是,是。”



二:


唔……贵利矢被回收的原因是因为胡言乱语吧?可是刚刚黎斗先生说的是遇到他之后?嘛嘛两人都不是搞不清的人啦。



三:


  “这算不算泄露机密?”
  “迟早会公布的。”
  “切,快走吧社长桑,不是还有‘正事’。”
  “从今以后你就是九条贵利矢了,身为人类的九条贵利矢。”
  “可别让我绝版啊。”
  “凶手呢?”
  “你。”





同一类型的机器人有很多,除了编号不同,主人所给予的身份的不同外,他们都是冰冷冷没有人情味的机器,但在这很多之中能遇到注定之人的却也不少,而到了那个时候,我会将他从机器人记录中除名,因为那不再是机器,而是人。

                                                                                 ——檀黎斗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